Sunday 8 May 2016

記憶

剛剛看完了TVN的《記憶》這部戲,真的太感動了。
《記憶》爲tvN十周年創社特別企劃的其中一部金土连续剧
由李圣旻、金志秀主演,内容講述一名爲了財權不擇手段的律師,朴泰碩,在罹患愛滋海默症以後,整個人生的轉變。雖然主角的職業是律師,其他角色設定也是警察,檢察官,法官的,但是整部劇不會出現很多案子,如果你期待他會是一部偵探片的話,那就NONO,大錯特錯。他和以往的律師片不同,靠的不是緊凑的内容取勝,他主打的反而是親情。((所以我幾乎每一集都在哭XD 這部戲强的地方在於他不靠帥哥美女來吸引目光,也不靠懸疑緊張的内容,所以超考演技。另一點就是編劇很細心,默默地穿插了很多小小的細節,算是一部很細膩的片。

我覺得,整部戲的重點就在於"改變"這件事,一個人如何改變另一個人,進而改變所有的人。當然,如果以站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這句話來形容會有點勉强,但是我覺得這部劇的中心思想就是要讓我們看到一個人對其他人的影響是多麽的大,而所謂其他人不外乎就是他周邊的人,朋友,家庭,家人。
我必須承認,其實我一開始會看這部片是因爲李俊昊,看了第一集就默默追下去了,那他的角色戲份不算多,也不算是很重要,其實整部戲的角色很少,每一個人的戲份嚴格來説都是不多,因爲重點就在男主角身上。
朴泰碩,李圣旻飾
所以我說編劇很細膩,因爲如果其他人的戲份不多,感覺不是很重要,那就不需要他們了啊,像男主角的家庭,兩個小孩,其中比較有重點的是他的兒子,朴正宇(南多凛飾)。南多凜的演技超級好,而且人超帥,才14歲就非常會演,前途無可限量。但我要講的是他的女兒,朴妍宇,這個女兒其實根本完全沒有任何作用,每天穿著跆拳道的衣服一直吵著買狗,可是如果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這個看起來沒用的小妹妹,雖然衣服沒有變過但性格上有默默發生變化。
一開始的她每天只會玩玩具狗,對周遭事物毫無關心,媽媽電話響了也無動於衷,到了最後一集,帥哥哥哥從學校回來的時候,她居然會跟他打招呼(雖然還是在玩狗)。
朴正宇和其他人的改變作爲故事主綫,是很明顯的。所以編劇會顧及女兒這一個小小的點實在是讓我驚艷。

可以説tvN出產的戲劇就是有品質保證,像是《應答》系列、之前的《Oh 我的鬼神君》,以及另一部10周年特別企劃的《信號》,都是值得一看的好戲。《信號》是一部警匪好片,而《記憶》是一部會讓人反思的好劇,信號比較有漏洞,但整體來説也很好看,特別是利用了韓國真實發生的案子來當故事綫,真的超級好看derrrr
反正,我已經超級期待下一部接檔的《Dear My Friends》既是tvN出產,又是十周年創社特別企劃,還有我的男神趙寅會客串,簡直就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啦,最後用男主角的話來做結尾:

我是遺忘了什麽活著,而同時又是在失去些什麽,我無從得知。
只是爲了成功和出人頭地,,只看著前方,跑了過來。

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