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August 2015

[開箱文(?)]我的秘密花園

今天老娘要來介紹一本本年度必須要擁有的小物
不僅讓人抒發壓力還可以讓沒有氣質的人增添一些文藝氣息
我這個人 雖然以前學過繪畫 但是我這個很有自知之明的人要說
我不會畫 我是個很沒有靈感的人 你叫我臨摹別人的作品
或者看著他的東西畫出同一種風格的作品 我還蠻有ok的
但是我對於彩色的東西我比較敏感 也對這一塊比較有信心
我還蠻喜歡畫畫的 因為我在畫畫的時候眼睛是看著這幅畫 
手上忙著彩 可以很全神貫注的投入在裡面 
頭腦裡面煩惱的事情一直到你停筆之前是完全不會浮現的
再加上一看到完成品就會很開心 煩惱的時候就會變得比較渺小一點
填色也一樣 看著原本黑白的畫作一點一點被填滿 多麼有滿足感
當然網上紅遍這本書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入手
是我到書局走走的時候看見書本本人
想起以前學畫畫的時候開心的畫面
突然腦一熱 就下手了
好啦 廢話好多 這本書呢是老娘在新加坡入手的
如果大家想要的話 老娘是不提供代購服務的 因為老娘就是如此沒有良心的人
當然如果是熟人就另當別論
會寫這篇文章的契機呢 還是等一下再講好了
現在就來看看這本書的本人(?)吧

每一篇開箱文的固定出演者當然是小小國
我買的是華文版本的 因為那家店只賣華文版

一個愛麗絲的角色扮演遊戲

裡面還有尋寶遊戲 在書的最後幾頁有提供答案
指示是讓我們用細簽字筆來彩
但我們做人就是要有反骨精神 為什麼要聽從別人指示
我偏偏就不要用啊 怎樣 nenenebubu (作者表示: …..
不是啦 人家就是窮啊 哪來那麼多顏色的簽字筆
就算是以前的也干掉超多
這本書超厚的

你們應該看不出幾厚
將將!

就和我的食指一樣! 但每個人的手指厚度應該也不一樣吧
好吧 來個科學一點的做法

差不多1.1cm到1.2cm這樣吧

就連封面都可以自己上色
更仔細的看吧
是果果!!((他是小二國

不包括封面及其他指示頁面 整整有84頁可以上色
也算是對得起那個價錢
紙質也超好的 大概是為了讓我們用簽字筆上色的原因
現在就來看看老娘所完成的作品吧

第一個完成品
我都選看了最有感覺的圖案來彩

第二個完成品 用我第三喜歡的顏色(第一是黑 第二是白...好像沒人問
一看到原本的圖案的時候就很有靈感要用全藍來彩
但是我有的藍色只有4種藍因為是不同品牌的關係彩出來顏色看起來很相像
是彩得滿煩惱的 最後決定摻一點紫色進去
好吧 我只完成了兩個
沒辦法 老娘快開學了 好多事做
再來一張半成品好了

這張彩了超久都還沒好
好累.....
現在就來介紹老娘的顏色筆們

完成了兩幅都是用這一盒亂七八糟的木彩完成的
不要看他雜亂無章
單是青色就有這麼多種 好自豪((雖然其中兩支是同樣的顏色

好吧 雖然沒有紅色沒有黃色沒有紫色 Orz(*照片裡面的紫色是後來找到的)
但紅色和黃色我都用簽字筆 顏色比較亮  比較鮮艷 哎呀 就是Vivid 懂嗎?
那是一種用木彩彩不出的顏色 (有點廢
前面兩個完成品都是用這一盒顏色彩出來的
裡面都是我收集起來的"超好用木彩" 對了 你的懷疑沒有錯
我都叫他們"超好用木彩"
都是我小時候的收藏品
在我彩貓頭鷹那張的時候覺得太頹廢了 居然用一個連蓋都沒有的超綿盒子裝這些寶貝
原本有的 但是之前製作蛋糕裝飾品的時候被別人丟進垃圾桶里 Orz
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要找個超級大筆盒來裝 不然相似的盒子也行 畢竟要找想要的顏色比較方便
結果就被我找到了這個!!

看起來超級像樣的木彩組合!!((雖然盒子本身禁不住時間的蹂躪變好爛
但是是36色誒 在以前那個學畫畫的年代 有越多色就越厲害
LUNA的48色超愛的 有很厲害的藍色
一想到48色腦海裡面馬上出現就是那一支很淺很淺的粉粉的藍色 超美derrr
好吧 我就是沒有 LUNA的48色多貴知道嗎
我那時為了買36色吵了多久
只好選比較便宜的FABER CASTELL 這也很厲害 有銀色和金色 雖然通常根本就不會用
然後 我這個人有一個癖好
我絕對不能忍受 這些按照順序排起來這麼好看的顏色筆 拿出來過後不按照原位放回去!!!!
不覺得 按照原本的排列看了就心曠神怡嗎 這就是彩色的奧妙之處啊
好了 好像寫離題了
總而言之 為我這一盒顏色感到自豪
看他的長度就知道我有多寶貝他

但 為什麼有一支怪物藏在裡面??
現在就來說說寫這篇文章的契機吧
其實我是想勸大家不要一時衝動買這本書
但是看我前面那麼長一篇 應該會覺得我現在講的話很不合理吧
現在就來看看我給的理由好了
首先
你必須要很有耐心
之前提過了 裡面有整整84頁黑白頁面
當然如果你喜歡畫畫的話那應該不成問題
因為我覺得每個愛畫畫的人都蠻有耐心的
第二 你想要彩出來的效果美的話想當然就是要擁有很多的顏色筆
如果買了這本書再買個12色的話
我個人覺得12色也很不足夠
當然我不否認這是個人取向的問題
但是因為作者的畫都很細膩
很多細節的東西 又因為是花園
基本上就是花草樹木
12色里褐色只有一種
如果是初學者我覺得比較不太會合併褐色和青色又或者褐色和藍色來彩出另一種褐色
不過其實真的就是為了打發時間想試試看的話
我建議網上下載幾張列印出來彩好了 現在隨便google一下就有了
好心的我就順便附上鏈接吧 戳我
或者大家可以找其他作者的 線條比較簡單 彩起來沒有那麼費力
那時我在書局看到的時候就有一堆
但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很多細節的東西
而且在眾多選擇當中秘密花園是最便宜的
別問我為何
因為我也不知
好像是因為是台灣出版社吧
但其他好像也是誒
哎呀  隨便啦 我也不會
這本書是由遠流出版的
定價是新台幣280元
但我偏偏是在新加坡買的
價錢是SGD17.15
就大概快RM50
大家自己心算一下
對了 這也是其中一個重點
當馬來西亞人最吃虧的就是買書這一點
不知道為何不管哪一國出版的書(應該除了本地出版的) 到我們這裡馬上翻個幾倍
超氣的 如果我是新加坡人花個17塊就可以了誒
真是的 買個繪本幹嘛花50塊啊 但我就是花了
我沒錢 但我就是任性 怎麼樣 然後我現在要阻止大家和我一樣任性 ((誒 不是啦
反正就是要勸告大家
就算有錢又任性還是要照自己的喜好買書
不要盲目跟風
還有
我之前提過了吧 我買這本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其他的書本要SGD20 整整多了3塊
我就是這麼斤斤計較 哼
再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好了
我幾百年前訂購的肖年的寫真快送到我家了((正確來說是我朋友家
大家就算現在要買都買不到了
哇哈哈哈哈哈 好開森 我就是這麼沒有良心的人
那我應該從今天開始就天天祈禱拿到果果吧
大家快幫我集氣

果果 I WANT YOUUUUUU
幹嘛前面很文藝後面這麼花癡 沒辦法((攤手
就這樣吧 B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