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September 2014

等一個人的咖啡

因為這本小說有被拍成電影
所以對這個故事還蠻感興趣的
看了電影的朋友告訴我女主角喜歡的男生是鬼
害我突然覺得那故事有點不太現實

回到家妹妹拿了那本小說給我看
我花了一個下午把400頁的小說給看完了
讀到一半的時候 突然覺得我和阿拓有點像
再讀下去 又突然覺得阿拓和我好像又很不同
對於只要別人拜托就會答應這件事 這就是我和他的共同點
但是 我沒有辦法做到和任何人都很容易親近
阿拓的個性讓他認識很多人 像暴哥什麽的 好酷
九把刀的小說 我應該有看過至少一半((撇開獵命師系列
這本等一個人的咖啡 應該是少數九把刀寫的寫實的小說
其他的都太不切實際

記得我看過那個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看到最後竟然全部只是個屁 都是假的((氣死我了
但是九把刀寫的每個愛情小說都是很真實的
看小說的時候 很容易把自己放進那個角色裏面
我一直在想 如果我是思螢 我會選擇澤于還是阿拓(虽然没人叫我选
澤于是我暗戀了哪麽久 等了那麽久 還為了他硬是考上同一間大學

電影版沒有我想象中帥的澤于((希望看了電影會覺得他很帥
而且為了我還改掉了換女友如換衣的習慣誒
但是阿拓這樣的男孩
以為自已看得透 以為只是純友誼 但原來從一開始人家就喜歡自己
很有魔性的一個男孩 尤其是在知道了為什麽思螢會猜對金刀嬸的菜名 
為什麽不帶百佳去見這些怪朋友的這一些小小的秘密之後
如果是我也會感動到暴哭 想馬上沖去他的懷抱裏

電影版比我我想象中更不帥的阿拓((希望看了電影會覺得他很帥

現在好想看那個電影 但如果真的把故事改成澤于是鬼 我會被氣瘋哦
但是反正 這本書我會再想看多幾次
這應該算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九把刀的小說的TOP3了
我也很想要有這種純友誼的男性朋友 至少我個人認為是 雖然這個故事裏阿拓是喜歡思螢的
但是如果有一個男生這樣子 可以隨傳隨到
尤其我每次需要自己搭巴士回家的時候
隨便call一個朋友來載 不是很好嗎((但通常只有這種情況才想要
哈哈哈哈哈 而且有時候感覺一堆女生出門就比較危險 還有男生通常駕車不是都比較厲害嗎
那我們就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啊
結果 我現在有點不知道該怎麽結尾 我有一堆draft沒寫完 
但是我基本上都忘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演唱會後記啊啊啊啊 
各位 我會努力的 待我腦漿溢滿 君再來看可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