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une 2019

越南聖地巡禮——PART II:說好的冷呢薩帕(SAPA)

◻◼溫馨提示◻◼
圖多注意
可點擊大圖看手帳內容

點我看PART I
越南聖地巡禮—— PART I: 熱死寶寶寧平








🐰DAY 3: 薩帕

上一篇我們說到搭火車去薩帕
早上6點?我就醒了
然後就會有人來敲門賣咖啡
就是一個“我們快到了 大家快醒醒的意思”
下車的地方是老街站
一出門就會有超級無敵多人在拉客要載人去薩帕
站內也有賣巴士票的櫃檯


跟我們搭的火車say byebye了
然後我們就越過重重人群
決定在車站對面的店吃個早餐
殊不知又是噩夢的開始(?)

每次吃飯都是噩夢也太可憐了吧

剛點好餐就有人來問需不要載我們
然後他一開始開價是800K(48SGD)整個發瘋
因為按照同款前輩的說法
她是花了200K而已啊(後來我們發現她總共花了400K)
後來我們就一直說不行 我們搭巴士
後來他開價200k到民宿
我們一邊吃飯還沾沾自喜覺得撿到便宜好厲害
結果上車以後
他先跟我們談東談西 開車了大概5分鐘以後開始要我們先給錢
我們先給了一半 就是100K
後來那個人硬拗要全付 我們就給了200K
結果他說全部是400K 還把我們載到他的兄弟們聚集的地點
我們就說這和你一開始說的不一樣啊
JY態度非常強硬地說 那你把200還回來 把我們載回巴士站
我們時間很多 可以自己搭巴士
這個壞人開始說搭巴士要3個小時(其實根本也不用
不想還回200也不想讓我們走
就是要逼我們吐錢
後來我們和他談200k是到薩帕市區 我們另加100k到民宿
他就叫來了一位看起來就是兄弟中最好欺負的
要他接手 然後就走了(?)
結果弱兄弟說100不能送到民宿 只能到市區
要到民宿要500k
HELLO 有事嗎 你的兄弟拿走了200還給你100你說只能到市區?!
後來我們妥協了 100到市區就算了吧 反正我們從薩帕回河內的交通還沒定
原本說送到薩帕巴士站就順便買票好了
所以他到半路的時候說加100到民宿時 我們也不想搭他的車了
結果後來我們從市區打車去民宿還了230K
總共花了530k
好憤怒

算了 來說一說我們的住宿
其實這一次的旅行就是衝著薩帕的同款民宿
SAPA CLAY HOUSE而去的
它位於山區裡面 就是大家記憶中他們每天在陽台看梯田的那裡
回看新西遊記裡面 他們訂的時候大概是60多、70SGD的
同款前輩去的時候就已經漲價 要100USD了
我原本打算一晚在山區 一晚在市區
結果訂的時候發現他們的規則改了
一定要最少住兩晚
我的媽呀 住兩晚就比我的機票還貴了好嗎
於是選擇了離圭賢家不遠的Chapa Ecolodge
重看新西遊記發現他們去的時候這件民宿還不存在
民宿的位置只是一間紅色屋頂的房子




因為我們太早到了(9點半?
要等到下午1點才能check-in
所以我們就開始坐著休息 (其實我是在做功課 哭哭
其實來到這裡我們最大的疑問就是

為什麼一點都不冷!!!!!!!!!!

後來大概是12點多吧 民宿主人很好的快速整理好房間就讓我們入住了


這是兩張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
腳根本沒有地方放

床的右邊是玻璃門
正前方是大窗口
完全沒有電視
就是讓你看風景


小兔與山
到飯點了就在我們民宿吃了一頓午餐

山區里因為除了民宿就是農田 除了一些小小的雜貨店
什麼都沒有 三餐基本都只能在民宿解決

一個雞肉一個菜然後白飯吃到很害怕就叫了竹筒糯米飯

竹筒糯米飯配置一碟醬料(?)調味料(?)
它主要是花生和鹽和一點糖(?) 整個就是一個咸咸的味道
吃好飯就到外面走走啦
但是有兩個很大的問題
第一 其實山區就是給大家trekking的
整個就是山 會爬死
我們的住宿基本上算比圭賢矮 但是如果要走到最底了以後還要爬上來
我們就會死
第二 真的很熱!
我們帶一堆厚厚的衣服
然後這裡根本不冷!!!!!!!!!!
根本就會熱死!!!!!!!
明明新西遊記去的時候也是4月啊
為什麼他們那麼冷
後來回來以後發現那裡又變22度
只有我們去的那幾天熱死

但是我們還是走了一走
大概半個小時吧

看看梯田

看看牛
這間是個賣用染布做的衣服包包等的手工店?
然後走得很熱很累我們就回房間睡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來山區就是healing行程啊
朝聖之旅就是要像圭圭他們每天躺在陽台看風景做任務就好爬什麼山
到重頭戲了!!

沒錯
我們去了!!!!
雖然沒錢住 但是去那裡吃飯的錢還是有的
對了 這裡因為是山區 基本上食物價錢會比市區貴
在拍門口的時候就瞄到有小東西在跑來跑去


超親人的小狗狗們!!!!!!!
超級可愛

還跟著我們進去

胖胖der
超乖




叫了一碗豆腐湯和一個包菜包肉

還有下午吃不完的竹筒飯 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帶飯吃晚餐的客人好像蠻可怕的

吃好飯以後這隻黑黑的傢伙就走進來了

這隻叫Lily
新西遊記裡面出現的另一只(是叫Mary嗎?)沒看到
太可惜了 這隻也會給人摸
但是她毛打結了
吃飯之前問了服務員我們是不是可以上樓看看
她說可以
所以就去看看

結果荒亂中拍下的照片
沒對到焦 哭哭
然後就走回我們家睡覺了

🐰DAY 4: 薩帕 番西邦
在酒店用過早餐


就換到市區的酒店
把行李丟下以後就朝我們的終極目標出發了

我們從SAPA站買票
新西遊記不是這裡 因為那時這個站還不存在
我們買的全票 沒錯的話是820K一個人
這個票真的這趟旅行最貴 但是真的坐蠻多的
而且不坐也不能到啊(哦?建厚式


我們去的時候還算少人
根本不怎麼需要排隊

可能因為鐵路很新 有種莫名的玩具感

超級遠
小火車載我們到黃蓮站

這裡就是搭纜車的地方
外面有四季花園,市集等等
我們那時是先登頂後來再下來逛




一上來就是一個超大的廣場
右手邊是這個↓

然後我們又感歎為什麼沒有想象中的冷
雖然比下面涼很多



五分鐘以後在幫兒子拍照時整個風吹來我們就開始覺得會冷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如果沒有風的話是沒怎樣
但是吹來的冷風真的很誇張
然後我就堅持不要穿冷衣
因為我來這裡的終極目標就是要冷死自己

然後在這裡宋神指就被趕下山了

右下角是廟
左邊這個木屋(?)就是搭小火車的地方


就是一個上山小火車
然後我們就到達山頂啦啊啊啊

上面一共有三個金字塔
大家就隨意選一個沒有人的來拍吧
這個很明顯是後來加的
因為原本第一個的字已經模糊了
那個original的就是李秀根和龍神相見的金字塔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被旅行團霸著
有人群恐懼症的我當然就是快閃


還有一個塔?
原本就是兒子的照片結果來了個陌生女人還很準的站在兒子後面?
我才是他媽媽好嗎?幹嘛這樣!
然後在這裡有間咖啡館 人蠻多
然後我們沒有進去

默默掏出我們買的Banh mi
咬了一口才想起應該拍一張
哈哈哈哈
從酒店附近的店買的
而且店家不會英文
價錢還我們自己隨便出的
居然隨便就出30K一條 哈哈哈哈
然後裡面有雞蛋 肉碎 香腸 黃瓜 和 辣椒醬(甜的那種


然後就速度很緩慢的走
因為票很貴
就是要在這裡吹冷風到一個不行

結果後來真的不行了
就想說在咖啡店喝一杯咖啡

整個建築就是木的
看起來就還行

結果裡面根本沒有在收拾

咖啡根本就是三合一而且超小杯der
這個紙杯根本超小 然後裡面的咖啡還只裝一半
然後我記得這杯要50還是55k(3SGD
氣死我了
果然他沒有人是有原因的

偷拍外面熱情拍照的表情妹

然後再走走吹吹風


大概下午兩點吧
整個快冷死
中午反而比早上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中午有超多人
反正我們後來是跑著逃走去坐纜車下山的
又回到黃蓮站

後面的山超級漂亮的
然後這裡就是一個三角形中毒的景點
可能就很直接的一個山的形象
去哪裡就是金字塔就對了

市集賣的都是這些當地產的藥材類
靈芝什麼的
就是一個我們不會買的東西
往後走
有個山坡
上面都是滿滿的紫花!!!(ok 因為我不知道這花是什麼花

就拍吧

然後就真的走了
然後就在市區亂走亂晃
找晚上要吃什麼
根據網民提供的資料顯示,
這裡的三文魚火鍋是出名的
於是我們又亂走 朝任何一間有三文魚火鍋的店出發
最後我們來到了一間民宿(?)酒店(?)
反正這裡的酒店多數就是餐館 複式酒店二合一(我隨便講的)

就很感動 終於不是吃越南式煮炒了

漂亮的肉和筷子(?)
我這種態度怎麼當美食博主呢

huhu 黃黃der
就是一個小小tomyam湯的感覺
最最最重要的是

這裡有可愛狗狗!!!!!!!!!


他真的好可愛哦 我的媽呀
但是他的主人好像都不太管他
整身臭臭的
我的天 真的好可愛 我要死了

嗯 我死了
BYE
下一趴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