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y 2019

越南聖地巡禮—— PART I: 熱死寶寶寧平(NINH BINH)

◻◼溫馨提示◻◼
圖多注意
可點擊大圖看手帳內容


為什麼會跑去越南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就是JY某一天突然問我有沒有想去哪裡旅行
然後我一秒想去SAPA
一開始應該是因為網上有在傳
一個新西遊記越南篇同款
點我看河內篇
點我看薩帕篇
整個看了很想朝聖
剛好那時新加坡就是一個熱到不行
我也蠻需要一個精神支柱幫我渡過FYP
所以我們就買機票啦
ermmm
因為這是一篇遊記+手帳合輯
所以在正式開始前先來介紹這次的TN寶寶好了

封面一樣簡單 但是現在看到那個R就好生氣
為什麼那時的我可以接受這麼大的瑕疵貼下去?!


覺得左邊的april寫得還不錯
雖然r好像不是這樣寫的
但是who care

🐰DAY 1: 河內➨寧平



在機場買了很貴的sim card(200kVND)以後就到外面的巴士站搭86號巴士到市內
越南的網速其實很給力欸
只是貴了點 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別人說其實到市區才買會便宜
但是我們好像當下就要用了 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一直找不到86號巴士在哪裡
和一般每站停的巴士不同地點

其實他就在機場正門口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就坐了大概40分鐘吧

下車的地點是Ga Hanoi
是個很混亂的地方
因為基本上巴士站不是一個站
就只有很小一個站牌
然後也找不到什麼餐館
就亂走走到了一間餐館(?)
雖然是下午3點但是好像還蠻有人的 我們就隨便進去
沒想到這群人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群可怕的大叔(大概7、9人?)大白天喝(很多)酒就算了
然後我們一坐下去 大叔就出動了
先是拿了一碟肉要騙我們過去他們桌子(原本要幫我們點餐的店員都試圖阻止
後來我們一直搖頭say no大叔又拿了一個礦泉水瓶過來
裡面是看起來很像尿(?)的酒
應該是自釀的吧
不知道 反正就很可怕 我們還坐得特別靠近
整頓飯不敢看向大叔們

終於吃上飯了
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桌上都是青青的菜?!
沒錯 這就是傳說中的miscommunication
因為店員哥哥英文也不算很好
我們原本是打算點一個菜一個肉兩份白飯
點好了以後 店員哥哥說不夠吃!
我們還暗自討論是不是要騙我們叫多多
後來還是屈服于店員叫了多一碗湯
食物上來以後嚇死
這個飯這麼多是要吃到何年何月
然後等了好久為何我們的肉沒出現
叫店員哥哥過來以後發現 wow 原來已經沒肉了
所以他不是要hard sell只是因為我們如果不叫多一樣食物
就只會有兩份超級飯和一個菜
真相終於大白
我們就很傷心的吃很多菜(感覺自己吃太多纖維所以在那裡的時候大便一直很順
而且還發現自己其實吃得完那個超級飯
只是怕過後會吃太多肚子疼 (後面還要坐很久的車)就放棄了
好浪費食物啊啊啊
吃完午餐
就果斷搭grab到Giap Bat
這是一個超級混亂的地方
就像以前的Larkin一樣
一百個人在路邊拉客
重點是我們聽不懂 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到售票處了
一整排的counter根本看不到ninh binh
可能我們兩個的臉上寫著我們想去寧平吧
有一個人默默光明正大地靠近我說出了我要聽到的兩個字ninh binh
我們有如神助(ok 很誇張
他就領著我們去到買去寧平的票的櫃檯
然後我們又經歷了一段很痛苦的路程
覺得自己的腰都要抽筋了
這輛車算不上是巴士 就是比較大輛的van吧
我們上車時只有5個人 還暗自開心 好空沒人 還把腳放隔壁位子
結果2個小時半的路程司機是狂按喇叭 一路載客
超級無敵擠!!連走廊都要塞椅子讓人坐!
肩膀靠肩膀屁股貼屁股 我覺得我腰都要抽筋了
anyway我們歷經苦難
後來走了15分鐘的路到我們的住宿
Diep's House Eco Homestay

放了行李就走出來吃晚餐
結果我們那條街根本什麼都沒有
好啦 基本上寧平就是什麼都沒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大家都來一日遊 晚上基本上不會有什麼活動
可能也因為這樣我們的住宿也超級便宜
SGD14一晚還包早餐
哈哈哈哈哈哈

走到最靠近的餐館
進去了以後發現是vegan restaurant我們也是醉了
但是也沒得選擇  就吃吧
右邊的番薯糕超好吃
最讓我驚艷的是越南的醬青!太香了吧 超級好吃欸
他整個是我們平常吃的港蒸的醬汁的味道
我覺得單單有這個醬青我就可以把下午的超級飯吃掉了
炒飯也還不錯 因為他用的不是冷凍雜豆 黃色的我記得是馬鈴薯
那個素肉真的byebye 很油很素肉感 我以為他裡面會包菜還是什麼結果是素肉😭
就這樣在感歎我們的健康生活中結束了第一天

🐰DAY 2:
寧平
⭐Hang Mua/ Mua Caves
⭐Tam Coc

河內


這裡的早餐現點現煮的
我們叫了一份雞肉麵湯和一份Banh Mi

我記得這個面條吃起來就是油炸快熟麵的味道

然後我們就搭grab去Hang Mua
入門票:100KVND(約6SGD)
基本上他裡面是有resort的 所以裡面的設施(?)做得蠻不錯的
一進門口就有小店在賣東西
這裡的東西還蠻便宜的
JY買了一頂帽子才50KVND(約3SGD)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可以拍照

然後我們就走一走上個廁所
就走上了通往地獄的道路

看這個斜度就知道我們爬得多麼辛苦

真的爬到很不行就一直坐在墻邊休息
豈有此理
我天天爬ntu山居然爬這個會累死 一瞬間自尊心受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多少墻洞照就代表我們真的休息了很多次


讓兒子拍一張
因為真的很高很斜而且石頭階梯很大很厚很可怕
走到中間有一個分叉
我們果斷放棄其中一個
選擇比較高的 有龍的頂端
看看對面被我們放棄的就有那麼高了
突然有點佩服我自己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沒有梅花
熱到累到整個人在飆汗

爬到最上面有一個亭子
然後一百個人擠在那裡休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一個爬到這麼累一定要黏在上面才甘願
左邊是看小屋子
右邊是看Tam Coc的河
河上面有一百條船
對 那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那時看著這些船只有一個想法
“哇 等下又要去曬太陽 熱死自己了”
It's ok
在死之前 還是該留下遺照

這張照片也有一個心酸的故事
話說這個山上面是有一條龍的
但是有一個女人她霸著那條龍拍照很久 我根本上不去
然後我記得我有講她的壞話
結果我們一直在下面看河
後來我幫JY拍照
霸龍女人突然說“要不要我幫你們拍一張”
用!華!語!
我嚇死
It's ok
反正她也不認識我 我也不認識他
從Hang Mua去Tam Coc就比較麻煩了
因為這一帶比較偏僻 沒有grab
幸好門口還是有幾個假裝Grab的grab
就開一個價我們就上車了
沒記錯應該也是100K
到了那裡就是完全一個旅遊區很多餐館很多taxi很多旅遊巴士
然後我們就先吃了個午餐就去曬死自己了

一百個雨傘

雨傘 樹 水

過山洞前的果果

山洞中
其實用眼睛看是一個毛線都看不到
我用相機看才比較有安全感

山洞 水

水 石頭 樹

鴨子 樹 水

很多石頭山

終於來到重點了!
快看上面的龍!
就是我們剛才爬山到達的地方!!!!
找得到嗎?

看到小亭子沒?
旁邊有像彈簧一樣的就是龍了

ok 看完了重點了 原路返回

有一些看得到去不到的地方
多數是一些旅館
然後我們就被逼買東西(70k) 被逼給小費(50k 這個數字是我們自己決定的啦
看她划很久也很辛苦

最重要的事情忘了說!
這里的入門票很貴!
但是我忘了多少錢
哈哈哈哈 反正我就覺得很不值得
meh
因為真的太熱太黏 晚上又要搭火車
決定問看民宿老闆能不能接我們一間浴室
結果他們超好心的!
直接去打掃洗浴室讓我們沖涼
感動至極
然後我們又搭可怕的嗶嗶巴士回河內了

原本這些小圓圈是要來代表水的
結果這個鬼漿糊把整個弄得骯骯髒髒
生氣

回到河內市區以後
終於去get第一個同款了!
⭐⭐Quan An Ngon⭐⭐
這裡必須劃重點!

果然就如cica小姐姐所說
這就是一間網紅店

人很多 好多外國人
但是
等待的時間不需要很久

因為我們兩個人
所以只叫了三樣
一份牛肉沙拉
一份越南煎餅
一份捲捲肉(完全不記得

牛肉沙拉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我爆炸
裡面有小楊桃 青香蕉
全部都是脆脆的 超級好吃!!!!!!!
我真的當場就跟JY說 我會為了這間店再回來越南


老羅和cica小姐姐都超愛的這個煎餅我就覺得還好而已
中間有肉和蝦和豆芽
但是他炒出來的味道就是一個我們很熟悉的炒果條的味道
而且那堆草蓋著了春卷皮 我們就一直單吃一直到隔壁桌子的人也點了這道食物
然後服務員小姐姐幫他們剪開煎餅 順便示範怎麼包
我們才艱難地從草中挖出春卷皮
但是這整頓飯還是很不錯的
而且價錢也合理
超好評!👍👍👍

下面就開始進入我們去薩帕的過程的故事了
所以用一張薩帕明信片當隔板

因為離火車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就在車站對面的Highlands Coffee喝個茶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
那個字真的很難留白啊啊啊

Highlands coffee正對面就是河內站啦


這張高糊但是回來以後看新西遊記裡面也出現同款月台就好開心
所以必須硬加進來
我們訂的火車票是Vietnam Railways的
和其他公司差了10塊新幣有吧
其實不管那個公司床的大小什麼是不會有差別的
基本上就是同一趟火車不同車廂
最大差別應該就是洗手台和廁所
然後沒有提供水果礦泉水 這樣而已
我覺得對自己的選擇很滿意
哈哈哈哈

床什麼的還是很乾淨的

人生中第一次搭長途(?)火車 好興奮!
原本訂的兩個都下鋪
後來查票員拜託我們拿一個上鋪
然後我們就算了 好吧
結果我睡上鋪還蠻快樂的
因為上鋪比較感受得到冷氣
也有比較安全的感覺

晚上10點的車要隔天6點才會到喲

PART I 就在這裡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