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rch 2013

才華這檔事

真是的 人家只是想表達本人沒有才華這件事
不是說 手指長的人藝術細胞比較好嗎?
我的手指是很長的了

其實 我早就覺悟了 從小學甚至幼稚園以前 我就知道我是什麽都不會的笨蛋
那天翻一翻報紙 一個女生從5歲開始寫寫毛筆字 然後到現在讀金融系 可是畫得一手漂亮的水墨畫
開什麽玩笑本小姐也要有從小就學的東西好嗎 好巧不巧 偏偏也是從5歲就開始學
哪就是 畫畫
契機嘛 我也不清楚 大概就是那個畫畫老師在教畫初期 還沒有自己的工作室 所以在我們家教這個原因
反正就學啊 在我幼稚園和小學四年級以前這個時候的學費不是白繳的(我的意思是之後都是白繳的 對啦 你沒看錯
那時爸媽可能要我們兩個大的培養成氣質畫家之類的 那是真的每個星期六、日 都在畫畫比賽中度過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實戰累積經驗)
那時我和姐一人一對小桌椅 就比賽了 爸媽那時的日子可能就是在打探哪裏有畫畫比賽中度過 然後我們在畫的時候 他們就在研究誰誰誰用的桌子不錯 然後就在哪邊忙著打聽在哪買的
十年前的shopping mall還蠻無聊的 哪裏都在辦繪畫比賽 容易一點的就是填色比賽
kota masai,today,kipmart,龍山廟(這好象不是shopping mall厚)反正我要表達的就是到處都在辦
記憶最深刻的應該是小學同班同學 莊巧欣的家裏是開幼兒園的 那時也辦了填色比賽
我拿了第二名 哪獎杯真的很高 而且獎品滿豐富的 (其實重點就是獎杯很大座,就會很爽)
還有一次充分體現我沒有才華的馬華舉辦的繪畫比賽
那時我真的很白目 我坐在我姐旁邊 然後她畫什麽我就照畫就對了 還畫的很爛 因為我很懶 都偷工減料 這邊少畫一個花瓶 哪邊少畫什麽的
結果我姐有拿到名次哦 特優什麽的 不要問我為什麽我依樣畫葫蘆沒拿名 答案很明顯 沒被罵抄襲就好偷笑了

在那之后 大概是四年级那年 原本全校各大比赛的第一名都是我的囊中之物
然后就不懂哪里冒出来的人才 我突然不是第一名了 (年幼的心灵收到了极大的伤害)
还记得那年的题目是恐龙 然后第一名是洁颖 我好像不是第二也是不是第三
名次一落千丈啊
而且那時候的比賽作品都是有事前準備的 在家裡草稿後拿去給畫畫老師過目 老師就會幫我改這改那
比賽當天就拿去學校 照著畫就對了 (這應該算作弊吧)
洁颖跟我一起從五歲就開始學了是同一個畫畫老師啊 然後他也跟我一樣 在跑場比賽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某一天他突然頓悟了開竅了 然後就比我強(會不會是得到了什麼神的指點之類的)
在那之後 可能是自信心的打擊 我就再也沒有拿過第一名
而且另一個原因是畫畫老師 我覺得他超偏心
因為畫畫的時候是一整班的嗎 然後他就會一直去照顧比較厲害的學生 就冷落我們這些資質平凡的
所以你看 是不是白繳學費
結果到後來 我就覺得畫畫是很無聊的事 可是我一直堅持到中三那年 一直到大家因為要考PMR就一起荒廢畫畫這件事 就一起罷工 不學了
而且老師一直在漲學費 從RM40到RM60再後來變成RM70 所以大家都不學下去了

可是畫畫的時候會蠻開心的 我們就會一直講話
因為老師一次教兩班學生 (你看 她根本就超騙錢)
老師在教另一班的時候 我們就會一邊“畫”  一邊“話” 結果還會被罵
還記得六年級的時候 畫畫時的熱門話題 是我和鐘漢斌的妖怪事 煩死人
有一次 我發現我唯一的才藝就是抄襲 哈哈
 那一次 學雕刻 就刻刻板 那時老師給我們看很多幾米的書 叫我們選來刻
然後那次我真的覺得我很厲害 因為老師也這麼說 還拿我的給別班的人看
我就發現我要臨摹才做得出好作品 因為我的頭腦是空的啊 我腦內不會有靈感的存在
結果一直到現在 我越來越笨 洁颖越畫越好了

我們還一起學寫毛筆字 他也是寫得很美
這個我從一開始就是很平凡的了 沒有被比下去過 我一直都在後面爬
這個也有很好笑的事 因為老師會在你寫得美的字旁邊打星星
不知道湊滿幾個就會幫你畫個墨畫  然後我又很懶 所以我很賤的寫了幾面的“一”
用這個爛招來騙星星 哈哈哈哈

反正我的總結就是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