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February 2017

帶著手帳去旅行·臺灣5日行

今天就來寫一寫今年的臺灣行吧
這次的出游和以往不同,因爲老姐掉進了手帳這個大坑
其實從去年7、8月的時候就有入手了一本手帳本,但那時還沒有真正發現手帳世界的複雜
就只用一些貼紙
後來 不知道中了什麽毒
又入手了吳竹的固體水彩
然後mildliner是我一直都在用
然後就默默的發現這些東西基本上就可以用在手帳上啊
就也不用再去買一堆東西 就可以開始了((當然這也是一開始天真無邪的想法而已😭
因爲每年新年都會出門
就決定先入手一本旅行手帳本
當然老姐我也不是那種什麽都要最貴什麽都要最好什麽都要最名牌
所以就從淘寶買了這一本
一拿到手的時候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大概RM10而已,紙質也好好
一套就有兩本内芯,pvc卡片袋,pvc拉鏈袋
雖然拉鏈袋製作有點粗糙,但還是整個超值
外皮也不會留刮痕
整個超喜歡💓💓💓
然後上次(2年前)我從臺灣回來后有嘗試製作一本手作書
但那書本是朋友送的
體型非常之大,很不好填滿
加上我也不太記得當天的感受什麽的
製作了十幾頁之後就不了了之了....((尋找我離家出走的耐心😱
所以個人認爲TN的尺寸最適合我這種懶人
然後當時我有打印很多有的沒的的圖片,所以我就有把他們一起帶去了
後面的拉鏈袋也是裝一些小小的圖片
還有一些空白的紙張,就可以蓋多一些印章,以免直接蓋在本子上會印錯還什麽的小意外發生
關於封面的設計
嗯...因爲姐姐我非常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畫不出什麽很厲害的東西
所以就拿出了小學時期的一個繪畫比賽得到的禮物
一個可以打印label的機器?他叫什麽啊?冰雪聰明的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麽
對,就是你想象中的那個東西
第一頁  很重要
但是我又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麽
於是畫了一個臺灣地圖 與此同時 我又非常的沒有天分的 不會寫藝術字😧
寫個“2017”都非常彆扭
於是上網找了2017年的羅馬數字
然後下面的紙膠帶我應該會把他撕掉 哈哈哈哈
翻過來
原本我是打算把機票貼下去 橫跨兩頁
但是機票他本人出事了
因爲我們是self check-in
本寶寶已經對登記證不抱什麽希望了
但是在我們做luggage chek-in的時候發現 我們其實可以再打印機票
然後就很開心的印啊
後來阿爸要幫我收護照
結果他就把我夾在裏面的機票丟掉了😭😭😭
這兩頁我是昨晚才完成的((去之前在參考別人的TN的時候 發現他們都會做一些check list啊 行程規劃啊 什麽的
但我旅行基本上都沒做check list的習慣
然後因爲不是自由行,做什麽行程攻略也很怪
所以最後就把每天的穿搭丟進去
沒上色的都是灰色
在收拾行李的時候就發現 其實爲什麽我買的新衣都是灰色
5天有3天是灰色欸
然後外套其實不是粉紅色 是肉色
等下大家看照片就知道了
第一天·薰衣草森林·逢甲夜市
其實新竹不算一個景點 就只是去那裏吃午餐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米粉真的好好吃噢噢噢噢
然後我們就去了薰衣草森林
一個沒有薰衣草的薰衣草森林
入口處有這個 就剛好有什麽薰衣草節
BUT SORRY沒有薰衣草的薰衣草節是why
好啦 可能剛好我們是28號 薰衣草已經say bye bye了
一進去有這個净身儀式什麽的 就按了一個按鈕 會灑水下來
然後裏面的建築都是木頭的 LIKE THIS👇👇
然後我們就買了冰淇淋來吃
門票是臺幣200但是有兩張NT.50的抵用卷
所以門票其實不算太貴
園區裏面還擺了很多防蚊液
然後我沒噴 就被很多蚊子叮咬之後才去噴 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呢 姐就發現這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怎麽可以不來一張呢
各位
這是厠所欸!
我整個太喜歡這個厠所了
但很怕被人發現我在拍照 説不定有些人會很敏感地以爲我要偷拍她們上厠所啊
店家還有在賣小小盆栽(?)都是一些香草
紫色的就是門票啦
然後爲什麽會畫小狗狗呢
因爲那裏就是很多小狗狗啊啊啊
很多人都帶著狗狗和小孩來這裏玩
狗狗真的都太可愛了
然後我就找到了蓋章的地方!!!!!!
太開熏了
但是他的印章和這個地方不是很有關係
反正有得蓋章姐就是開心
後來我去到了最頂端的的一顆許願樹
只有我一個人去到 哈哈哈哈哈
當然也要許一下愿啊
然後我們就被帶回酒店了
哈哈哈哈哈
因爲是新年期間 到處都塞車
原本行程裏面是有高美濕地的
但是時間上趕不到了
就算了吧
還有更好的地方等著我們去呢 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做呢
對啊 就是吃啊
晚餐在逢甲夜市解決
大腸包小腸真的好好次👍👍
吃過夜市 當然要接著去全家掃貨
買了很多....飲料 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日月潭·清境農場·逢甲夜市
真的好喜歡!
這麽美麗的風景當然要來一張
嗯 但是你們把美麗的風景遮完了謝謝
坐起:阿爸,導游+司機小林,海京老闆
突然發現阿爸原來不是最矮的😱😱
其實日月潭的行程很笨
我們就去坐船
然後就爬山
和石頭拍照
再在假石頭旁邊跳個舞((并不是
吃顆蛋((其實吃了很多
....
然後就沒了
居然沒去伊达邵码头那裏
我的阿薩姆紅茶,我的印章!
然後我們就被帶去和綿羊玩
但是非常可惜的
他并沒有要和我們玩的想法
👩:哈咯 醒醒...別吃了....你已經夠胖了
🐑: no..你這無知的人類......只配看我的屁股
果然 熱臉貼冷屁股
來 猜猜看 我們在幹嘛?
答案:一群彷徨的人類在遭受綿綿的無視后決定往世界的另一端...那小小的藍色風車....前進!

但是非常遺憾的發現....根本過不去!!!!!!

於是悲傷的人類只能夠靠食物解決心頭的煩悶
這間小蒙牛是去過的人介紹的
真的很好吃!!!!😋😋😋
點餐就是這樣,在格子裏寫上號碼代表幾人份
然後因爲是buffet 所以就需要大吃才吃回本啊
養身鍋+麻辣鍋
這是豬血欸
豬血吃豬血😂😂
🍨冰淇淋來了
呼呼~~~~🍴
於是我在開吃前就吃了兩盒
哈哈哈哈
注意注意:肉!來!了!🍖🍖🍖
我們非常suagu的覺得這樣的做法非常聰明
盤子很大 如果全部一盤一盤擺上桌根本不夠位子啊啊啊
然後我們就默默幹掉了30盤的肉
當然還有其他的菜啊什麽
但是就可能真的早上受到太大打擊大家(我們三姐妹)就一直吃不飽
只好叫科學面!就很泰國mama泡麵的口感
當然吃太飽就是需要運動啊
於是我們又回到了逢甲夜市
買些小東西
買了一些其實還蠻貴的耳環
NT390
剛好三姐妹一人一角色
哈哈哈

第三天·中社花市·淡水漁人碼頭·士林夜市
我寫了是極限體驗DAY
因爲真的就是極限體驗啊啊啊
早上在🌷🌸🌹中社花市🌺🌻🌼的時候懷疑自己是不是回到了馬來西亞
好熱 太陽超曬!
不過也多虧了陽光 照片才會好看啊
其實人不算太多 只要等一下下就會輪到我們拍照
還有這非常漂亮的小湖(?)有沒有注意到旁邊的紫色花叢!
對了 他就是鼠尾草!
就是看起來和薰衣草相似的一種植物
在這裏 除了花之外 我最喜歡的就是後面的山
不覺得顔色很漂亮嗎
看起來假假的 好美麗
然後我們就坐了很久的車去臺北啦
我不是説了是極限體驗嗎
因爲臺北一直都在下雨⛈
然後我們還去漁人碼頭
整個大風大浪💦💦
不管多胖的人都會被吹走
真的沒有開玩笑
風一來 大家的雨傘馬上强行變身降落傘🌂
包成這樣了
被風吹倒了
逃命至一家咖啡館
吃吃喝喝 走了
但我們是游客 還是勉强打卡拍個照吧
晚餐在士林夜市解決

又一堆讓人心滿意足地吃吃喝喝的食物
下面的水煎包是我們從酒店前往西門町商圈的路上遇到的
高麗菜的水煎包真的太好吃了
主要是他們的高麗菜真的很甜
所以我們就連續兩天都買這個當宵夜

第四天·野柳地質公園·九份

野柳地質公園也是一個我一到就馬上想到一定會有游客中心的地方
於是一到那裏最先去的就是
果然沒讓我失望 印章都好漂亮!!!!!!

然後....這裏又再度的.....風狂吹
原本我就在考慮要不要帶帽子下車
因爲風很大 肯定爲了保護帽子不被吹走會很麻煩
但是幸好我帶了!不然我一定會像在淡水一樣 被風吹到頭痛!

人也好多

有一種萬里長城的感覺

天氣其實也不太好
就暗暗的還下雨((幸好一下子就停了

海水真的好清澈
然後有洞洞恐懼症的人就會覺得很可怕 因爲有很多石頭被風化成一粒一粒的洞洞 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們一家就非常可怕的排了半個小時拍這張女皇頭的照片
其他的什麽造型就也沒有去看就亂走一通就走人了
然後我們就去九份啦

照片是偷上次的 因爲九份沒有找到可以戳章的地方

然後.....人...超級....無敵....爆多!

完全寸步難行
所以我們只好躲進餐館吃飯

沒有啦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啊
醉鷄+滷肉飯+魚丸/福州魚丸/肉丸湯
然後又再一次回到人龍

呃啊
然後我們又吃....吃泡芙,香腸,芋圓
然後我們又離開了
然後我們又吃....這次轉戰基隆夜市

yeah 大家會發現我把燈籠畫得非常的失敗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到就馬上先吃了螃蟹羹

和一堆有的沒的

我都嬾惰打字了

就是一堆食物啊

然後啊 然後我們就回酒店,然後又馬上出門去西門町吃宵夜啊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五天·中正紀念堂·臺北101

大家應該不難發現 右邊這一頁真的好醜
想要做拼貼,然後完全失敗😧😧
因爲這一天!忘了帶本子下車!只帶了相機.......
結果阿爸阿姐都挖出一堆收據給我印
然後非常不巧的

這裏有超多章好蓋的!!!
而且還是導游司機找給我的欸

在自由廣場拍了半個小時的照片以後
就去看交接儀式啦
然後我們就去看臺北101啦
看來看去 大合照都拍得不好看
就勉强放一下我的好了
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其實還有午餐什麽的,但姐我真的懶得寫 哈哈哈哈
 呃....對就回家了....
其實原本想在本子裏寫下一個回程的小事件
但好像不夠位子了
那就在這裏講一下好了
就回程的時候
坐我後面位置的人不知道是脚太長還是怎麽樣
我整個很明顯感覺到他的膝蓋就正頂著我的腰部
然后我就一直很痛苦
後來 我真的受不了
我認爲要告訴其他人我的痛苦
於是我就叫我弟弟把手伸過來
其實我只是要他當我的證人
證明我後面的人用他超尖的膝蓋頂著我
哪裏知道我弟不懂那個是什麽
就亂摸亂按了一下
然後非常神奇的
那雙膝蓋就從我的背後消失了((怎麽聽起來有點像鬼片
哈哈哈哈
他一定是被嚇到了 怎麽有人摸我的膝蓋?! 哈哈哈哈哈
本子裏面寫的是離奇的故事
去和回的時候都碰到了!
就是check bag的時候都逼我我水罐裏面已經少到不行的水喝掉!((就半口水那種
明明就少過100ml啊啊啊
回的時候更神奇 那位姐姐就衝過來跟我講了一堆 我就心想怎麽我都有聽沒有懂啊
但最後一句我聽到了
是물있어요?((有水嗎?
然後我的第一反應是네?(啊?
然後就十分自動的把水罐拿出來((就我都會去倒掉水啊
剩下的真的就才那一滴滴
就到底怎樣啦😠
不是100嗎
然後我回來之後有跟朋友討論
我就說是不是因爲怕我們把毒品融在水裏面
然後我朋友馬上講 那也可以藏在化妝品裏面啊
整個😑 對欸 所以到底是爲什麽?😷😷
然後最後一頁是這個西門紅樓的照片
我們去的時候他還在整修什麽的 就被遮起來了
但是在brochure裏面看到這張照片真的好漂亮,就雖然沒去也要把他放進去
就希望下一次能再去這樣
反正這一趟旅程就這樣結束啦

接下來就談一談手帳的事情好了
因爲我事先做了很多調查 就關於這本手帳是一起帶去還是回來之後再作的這件事情
有些人會帶去有些人回來再作((怎麽好像講廢話
最後我決定帶去了
一是因爲我覺得我自己回來再作的話感覺自己就不會去作了
二是我想要把印章直接蓋在本子上面
但是問題來了
文具到底要怎麽帶
1. 紙膠帶
2. MUJI六色筆:我特地去買的
3. 一支自動筆
4. PLUS雙面膠
5. 還有一些沒拍到的小貼紙
6. 還有一個沒拍到的小小的摺叠剪刀

自動筆很重要 因爲我都會畫一些小東西((大部分都是食物
雖然我都會拍下來,但我不想要打印((就是如此傲嬌
我個人是認爲,加上一些小插畫就會很漂亮
所以我都會每天晚上回到酒店之後畫個草稿
先大概構思一下要留下的空位什麽的
才會知道自己大概用了幾頁
過後要戳章也比較容易((就知道自己要戳在哪裏
然後其實MUJI的六色筆是我看了別人的建議買的
但其實對我來説根本沒有必要買到六色
我覺得其實我只要帶一支黑色的鋼筆就好了
這個雙面膠其實講真的也是可有可無
紙膠帶就不一樣,不管是要暫時固定(那些要黏貼的)還是作爲裝飾,都很有用啊啊啊
製作手帳紙膠帶真的很重要
剪刀也蠻重要的
有時候拿到一些brochure(DM)看到一些圖片可以先剪下來
因爲我就是需要先擺擺看,大概測量一下位置啊
然後 我還帶了我的小黃instax mini 8
其實我一直很害怕他會沒電欸
用超久了
然後我帶了30個底片
結果只用了7張?
因爲真的他們都過期超久了 2015年9月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比較不顯色 
該黑的地方都會比較偏青色😂😂 
陽光太强的話又非常的亮 整個💢💢
不過也是我不好 哈哈哈哈哈 過期那麽久就真的不需要抱太大期望
然後我都會在後面像這樣做個小小label
就不會忘記是在哪裏拍下來的啦
不想直接寫在前面
因爲字很醜 萬一寫錯又改不了
然後就把他們收好在名片袋裏,這一次的手帳就這樣大功告成啦

第一次作旅行手帳的感想就是
真的就是大工程
出發前的準備到回來上色再補作一些完全空白的頁面(因爲太累都沒時間作)
都花了不少時間在上面
中間還遇到小小瓶頸,因爲恨自己紙膠帶買不夠多
就有停滯了一個時候((後來得到救援就很開心的繼續作
但是到現在完成了就覺得 嗯 還蠻滿足的
然後就會很想很想 把這本書填滿
看他慢慢變厚
然後 從幾個月前就想作一本讀書手帳
可是就一直沒有去擠出時間去做((因爲追劇對姐來説還是很重要滴
那最後就希望 大家也一起跳進坑裏來吧
坑很大 夠你們跳的了

ps:這篇真的弄了好久
星期五趕完手帳
星期六早上9點到下午2點((然後就去看我大寶劍
星期天(今天)早上9點半到11點半
真的好久
又要拍照又要上水印
又要打那麽多字
真的花很多時間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BYE B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