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y 2015

台灣之旅·第一天·我存在

OH YEAH
勤勞的我今天就來寫一下旅遊後記好了((自己講
先講一下機票好了
機票在五萬年前(2014928)就買了
兩個人的來回機票+45kgbaggage花了大約SGD600
兩個人的機票本身是SGD156SGD156=SGD312
結果你也知道的 就加一堆taxes 就變成600 (。﹏。*)
那時是酷航的promotion之類的
其實好像也沒有很便宜吼 不過沒關係((跳過
由於我們是搭乘于56日凌晨00:45的飛機
所以沒有辦法 我們只好在55日晚上就去機場鬼混

2015.5.6 · 第一天 · 桃園機場à 高雄

在參考了種種遊記之後 我們決定先南下到高雄 然後在一路向北(?)玩回台北
我們比原定的05:25am更早到桃園
原本想幫電話卡增值 結果所有的店都沒開
咨詢中心說店都要8點才開
因為我們已經事先在網上買了高鐵票又要提前半個小時取票
我們只好先搭客運去桃園高鐵站
想說那邊應該會有商店
大概15-20分鐘就到了
明明我們網上調查的時候是說大概要30-40分鐘的啊((到底是誰在亂說
萬萬沒想到桃園的高鐵站的商店也都還沒開 就連7-11都關著
我們就在高鐵站里走來走去
到了6點半的時候吧                   
店都開了
但是好可憐 那裡的7-11沒有ibon 不能幫中華電信的卡儲值
所以我們參觀了一圈7-11
就到對面的mos burger吃早餐
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儲物櫃
:每個高鐵站都會有儲物柜, 大件的TWD50/3小時、小件TWD30/3小時
我們只寄一個 因為我的比較小 想說自己拖就好不用浪費錢

一個魚柳堡一個三明治和一個紅茶
用過早餐 想說去外面走一圈看還有沒有別的便利商店
結果桃園高鐵站根本是個與世隔絕的地方

附近根本沒有商店
走路根本不可能會到
所以我們兩個傻子就拖著我的行李在外面溜達了15分鐘 發現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之後
就默默走回桃園機場
重點是那時我們真的很笨 馬路都不會過 太可怕了 一直跟著別人的屁股過
好可怕
可能看起來太笨了 又拖著一個行李好顯眼
當我們又在高鐵站里散步(?)時
有一個穿著黃色上衣的uncle(好心人1)就來問
你們在等誰 看你們在外面走一圈
我們就說只是要找商店
他就哦哦哦 他以為我們在等人 然後聯絡不到之類的
還想說可能可以借我們電話還是怎樣
就這樣 我們遇到了第一個好心人
看到這裡 大家有沒有在想為什麼我們要一直待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從店還沒開等到店都開好了((怎麼很眼熟
我們只差沒有等到天亮 因為我們一到機場大概5點多的時候天就已經亮到像我們的8點
停 重點是我們等了很久
因為我們失策了
我們定的票是9點21分的
原本我們以為在機場換錢的時候會等很久
等客運也會等很久
從機場到高鐵站又要一段時間
怕訂太早會趕不及
以至於我們定了一個超級保險的時間

結果要等3個小時 我的媽媽啊
然後是早鳥票又不能換 ((想哭
只好自己在那邊自娛自樂打發時間
Q: 為什麼帶小小人去旅行呢?
A: 因為大概5個月前的計劃是帶著小小國去的,結果天有不測風雲 小小國他失去了其中一隻耳朵(痛哭)….想說不想再讓他失去僅有的四肢,在出發前的一兩天就想到可以帶小小人去。
來,繼續
然後我們就發現高鐵站有wifi
就玩玩一下上傳照片一下
終於到時間了!!
搭高鐵去了
經過一片片的稻田
我也睡得東倒西歪這樣
早上11點就準時到達左營高鐵站咯
左營高鐵站的隔壁就是彩虹市集和新光三越
所以我們就拖著行李去走兩圈 發現 很貴 我們就閃人了
現在我們要到民宿去寄放行李
高雄因為有捷運所以交通便利
左營高鐵站的隔壁就是捷運左營站
但是要注意的是全台灣通用的悠遊卡不能用哦
只能買一卡通((不是二卡通也不是三卡通
我們買了兩日通行卡 (TWD350/)
而且高雄的捷運站很吵
一直在那邊列車進站咯 然後買滿不知道多少可以扣多少我知道好嘛!
但是現在想想好像還蠻懷念的
現在要好好介紹我們的民宿了
SAM的家
通常我們私底下都叫他啊SAM((雖然我連他真人長什麼樣都不知道
 這家民宿就在85大樓裡面
在第十二層有個中心
所有的民宿的辦公室都在那裡
其中最美麗的就是SAM的家 哈哈哈
我說真的
而且那裡的人超有禮貌
要出辦公室(他們叫接待中心)時還會跟著你到門口邊然後90度鞠躬
讓你一秒以為自己在韓國還是日本
好可怕
因為我也只是去中心寄放行李 所以房間內部還是等下再說好了
我們就走出了85大樓
到附近的一個店解決午餐
將將
肉圓 忘了多少錢
滷肉飯!
好吃又便宜 TWD30  實在是讓我太感動了
在高雄的第一天
是屬於亂走一通的
新崛江商圈
就到處亂走 也沒買什麼東西
剛好也到時間可以check in就回去找啊SAM
一進到房間(我住的是浪漫-巴黎香榭)
簡直華麗到讓我想哭
小小的空間 華麗的裝潢 有兩台電視機 還可以充作電腦來用
應該是我此生住過cp值最高的住宿
好貼心 為了接下來的行程著想
我們連續兩天都把這些牙刷什麼的全都包起來了
廁所,我姐說看他放的香精就覺得很高級
休息了一下就去到中央公園
所以又是拍照時間
一到這個地方的時候
我腦海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這裡有點像新加坡的botanic garden
大家會來遛遛狗野餐
其實就是一個沒有什麼東西看的小小公園
喜歡狗狗又有時間的話傍晚可以來這裡走走 
我也不知道我拍的是什麼東西
這個地方還蠻特別的 樹下的阿公阿嫲好恩愛
好多樹
回的時候剛好夕陽西下 好美麗
回去之前先去夜市吃晚餐
但是 我們又失策了
那一晚 金鑽夜市沒開
只有隔壁的凱旋夜市 但是那個夜市好無聊
非常無聊 簡直讓人想死
我們只喝了比較出名的木瓜牛奶
和月亮蝦餅
然後打包一個豆花和金瓜球
回到剛才的捷運站出口
附近有個夢時代的接駁車站
那裡有個設計很獨特的橋
很長很美麗
這是腳踏車專用的天橋
在那邊等了差不多五分鐘吧
就到夢時代亂走
夢時代最出名的就是摩天輪
在最頂樓的一個遊樂園
太貴了不是很想坐
看個夜景
但是有個礙眼的大樓
Open小將!
每次看到open小將就想起以前我在華文學會負責康樂的時候編的一首歌
什麼轉運歌 哈哈哈哈哈
停 所以看完了該看的 就打道回府啦!
回到我們阿SAM的家 啊啊啊啊 好開心!!
DAY 1的遊記也寫完了 好開心!!!
現在來告訴大家我去的地方怎麼去好了
不過其實這些高鐵站和捷運站都會有指示牌
告訴你是哪個出口 只要你要找的地方是比較出名的 都會寫在哪裡 還蠻方便的
再不然捷運站的那個控管中心也都可以問一下
1. 彩虹市集,新光三越
搭乘捷運紅線於左營站(R16)下車,往1號出口方向左轉出站即可抵達。
高鐵左營站,2號出口出站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2:00
建議如果沒有經過的话話其實可以不用特地去 因為沒什麼東西買
2. 新崛江商圈
捷運中央公園站
3. 中央公園
捷運中央公園站
 4. 凱旋夜市+金鑽夜市
從凱旋捷運站二號出口有免費接駁車前往
每晚五點半至十點半、平均5分鐘一班車
5. 大立精品
原本行程裡面有這個
在捷運中央公園站下車然後跟著路走走走就看得到大立精品的牌
那裡是賣超級名牌像是GUCCI之類的
所以我們沒有過馬路到對面去
住宿
SAM的家 (←网页戳我)
R8捷運三多商圈站下車,請走1號出口"左轉"直行,往三多四路方向走,於自強三路左轉至85大樓
其實就一直問路人85大樓在哪裡就可以了
下午4點以後才能check in哦
但他們人很好順路的話可以提早過去寄放行李啦

没想到我居然可以這麼快速的把第一天的行程写出来
实在是太聪明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